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公司新闻

34家不合格防水企业被质检总局约谈

来源:中国建设报 日期:2014-05-16 07:46:01 浏览:

            如果你的防水产品做得不好、产品不合格,就会有人请你喝咖啡了。这可不是香港廉政署的约谈,而是咱们建筑防水材料行业自家的事。在召开的全国建筑防水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会议上,有34家国家抽检不合格的防水企业,被国家质检总局集体约谈。

 让防水材料经得起历史检验

 约谈前,国家质检总局监督司监督抽查处就2013年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国家抽检情况进行了通报。国家质检总局执法司打假协调处就2013年建筑防水卷材“质检利剑行动”成果进行了通报。

 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巡视员郑卫华指出,要把建筑防水产品质量提升到文化的高度,与砖石文化一样,本着历史的责任感,让防水材料经得起历史检验。他认为,现在质量监管的途径不断拓宽,社会监督和市场监督等第三方监督力量都是政府监督的有益补充,政府简政放权,但对产品质量依然要加大治理力度,规范市场秩序。

 会上,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理事长朱冬青作了 2013年度深化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工作报告。他总结了2013年质量提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,分析了行业所面临的深化改革、完善市场体系、节能环保约束性产业政策、产能过剩等情况;分析了行业目前存在的科研力量不足和技术创新滞后带来的挑战。

 据了解,自2013年国家质检总局将建筑防水卷材产品作为质量提升工作的8类重点产品之后,经过一年多努力,建筑防水卷材产业质量提升发展态势良好;质量提升联合工作机制得到有效发挥和巩固;产业联盟强化企业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意识,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更具规范性、科学性;质量提升典型示范作用逐步显现,产品质量综合整治正在向纵深发展。

 但防水行业也存在质量发展基础薄弱而制约质量提升的问题,导致质量水平提升出现瓶颈。郑卫华认为,建筑防水行业必须加强全链条质量监督管理体系建设;加强企业产品质量主体责任能力建设和行业质量诚信体系建设;加快营造有利于质量提升的市场大环境,全力推进建筑防水卷材产业转型升级。

 据了解,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在此次会议上建议,应继续将建筑防水卷材